纳士达 都百特 鑫工艺

热加工行业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免费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当初


查看: 28138|回复: 36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求助] 裂纹金相分析

  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09-1-9 08:52:11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欣赏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热工坛友,更多精彩实质等着您!

您须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免费注册

x
热处理方式:调质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2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1-9 08:52:50 | 只看该作者
初步分析应属于:不是淬火裂纹,应该项属于原材料裂纹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3-17 09:09
  • 签到天数: 7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3]偶然看看II

    3
    发表于 2009-1-9 20:40:34 | 只看该作者
    你看看低倍嘛,观察裂纹的宏观形态,看是否是折叠裂纹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4
    发表于 2009-1-10 10:24:50 | 只看该作者
    裂纹外表没出现脱碳,是淬火或者淬火后裂纹,还有楼主金相磨得有点拿不出手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5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1-13 09:02:54 | 只看该作者
    回复4#楼
    从裂纹的形态来看也不像淬火裂纹呀!应该是原材料裂纹,热加工时进一步扩充!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6
    发表于 2009-1-14 15:11:25 | 只看该作者
    材料缺陷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7
    发表于 2009-3-4 14:44:46 | 只看该作者
    这个可以作为金相照片吗?没有此外意思,就是想知道这个照片适合金相的要求吗?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8
    发表于 2009-3-4 18:37:41 | 只看该作者
    脱碳,你的照片上看不出.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9
    发表于 2009-3-5 13:23:29 | 只看该作者

    你好!

    这个金相根本就没有磨好,要是真像搞懂,还是把试样磨好,腐蚀好之后再让大家来看一下好了!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10
    发表于 2009-3-5 18:56:16 | 只看该作者
    形势不像淬火裂纹,并且有脱碳现象,应该是淬火前就有裂纹了
    不过你那样做的确实有点差,很容易造成误分析,裂纹两边是否有氧化物或者此外信息根本看不出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11
    发表于 2009-3-5 19:02:45 | 只看该作者
    从裂纹的形势看不像折叠,裂纹两边好像有一点沿晶的微裂纹,看不清楚,应该把样磨好,再看,不知道是否材料经过锻打,像高温产生的裂纹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12
    发表于 2009-3-7 15:28:28 | 只看该作者
    是钻杆或套管吧?应该是折叠引起的淬火裂纹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13
    发表于 2009-3-12 15:32:34 | 只看该作者
    不知道该产品的工艺是什么,有没有经过锻造工序,外表有脱碳现象,跟材料有关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14
    发表于 2009-3-26 21:38:26 | 只看该作者
    裂缝未端照片看有氧化物这是热处理前已经产生的裂缝,原材料上带来的,管子坯料剥皮不干净,穿孔和轧制过程不会产生的.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15
    发表于 2009-3-27 14:44:04 | 只看该作者
    看裂纹附近有没有夹杂物,,,,还要再出裂纹源在哪里,接下来就能找到缘故了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6-1-27 15:15
  • 签到天数: 3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2]偶然看看I

    16
    发表于 2009-3-27 16:47:03 | 只看该作者
    原材折叠裂纹,在后续的压力加工中扩充。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17
    发表于 2009-3-28 12:20:13 | 只看该作者
    裂纹尾部脱碳.jpg  裂纹尾部园锐,非淬火裂纹或加工裂纹,为原材料裂纹,锻造过程中产生!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18
    发表于 2009-3-28 17:35:21 | 只看该作者
    学习了,照片不是很清晰,而且没标放大倍数,提供好的图片有助大家正确分析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19
    发表于 2009-3-28 22:03:41 | 只看该作者
    相片看不清楚,是否能将试样制备好些,便于大家更好的举行分析讨论。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20
    发表于 2009-4-11 19:00:20 | 只看该作者
    无放大倍数,且不太清晰
    您须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都百特铸造材料商城

    QQ|手机版|Archiver|热加工行业论坛 ( 苏ICP备18061189号-1|豫公网安备 41142602000010号 )
    版权一切:南京热之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

    GMT+8, 2022-1-28 23:54 , Processed in 0.122168 second(s), 25 queries 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    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